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爱小丫基金四周年年会在京举行

2018-02-01

1月27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爱小丫基金四周年年会“小丫的时光-公益下午茶”在北京举行。

图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儿童部主任刘芳在年会上分享爱小丫基金的故事。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儿童部主任刘芳出席了此次活动,她对爱小丫基金2017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表示以后会加大力度支持爱小丫项目的开展,为山区女童送去更多的帮助。

图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爱小丫基金项目主管刘亚东做2017总结汇报。

爱小丫基金项目主管刘亚东对爱小丫2017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2017年,爱小丫基金筹集善款105万余元。其中,99公益日期间,筹得善款78万余元。2017年,爱小丫基金在四川凉山、重庆发放小丫包3720个,资助150个贫困女生完成9年义务教育。

图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爱小丫基金秘书长张茹玮介绍2018年爱小丫计划。

此次活动,爱小丫基金秘书长张茹玮介绍了2018年爱小丫计划,“2018年,爱小丫全新出发,全力致力于‘女生加油计划’和‘女生扶持计划’项目的发展,为山区女童的健康成长助力,同时给予她们追梦、圆梦的机会。除此之外,未来2-3年,‘女生扶持计划’将升级为‘木兰成长计划’,持续资助山区贫困女生上高中,直至大学毕业,帮助她们成长为一名独立自主的女性,承担起更多社会责任。”

图为升级版小丫包样品。

活动现场进行了升级版小丫包揭牌仪式,据爱小丫基金相关负责人介绍,“升级后的小丫包区别为姐姐包和妹妹包,妹妹包包含两身内衣裤,一个四格漫画,一个小丫日记本;姐姐包包含两身内衣裤,一个六格漫画,卫生巾,洗衣液,毛巾等。”

图为凉善公益促进会支教老师赵思琦分享她的支教经历。

凉善公益促进会支教老师赵思琦与来宾分享了她在凉山支教的经历,“在凉山,一些家庭的经济情况很不好,女孩子们没有自己独立的空间,毫无隐私可言,也不注意卫生。她希望爱小丫能一直坚持下去,也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山区女童生存现状,关爱贫困山区女童。”

图为女童保护基金发起人之一、慈善公益报记者权敬分享。

女童保护基金发起人之一、慈善公益报记者权敬出席了此次活动同时分享了她与女童保护的渊源以及作为女童保护讲师的经历。她认为,儿童防性侵应该逐渐成为家长和孩子的一种意识。

现场来宾就“关爱山区女童、初步性知识教育”等话题在现场进行了深度的分享和探讨,同时书写了爱心明信片。爱小丫基金的负责人表示,2018年,这些明信片将会和爱小丫一起走进大山,为女生加油。

据了解,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爱小丫基金成立于2013年11月,以关爱、帮助贫困山区女童为主要宗旨。四年来,爱小丫在青海、贵州、四川、重庆等山区学校发放了近6万份小丫包,帮助山区女童健康成长。未来,爱小丫将在项目的实施上进一步完善和创新,加强与企业和公益组织之间的合作,让“女生加油计划”和“女生扶持计划”为大山里的女孩送去更多的帮助。(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