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中国红基会在湖北启动“博爱校园健康行动” 捐建13所博爱校医室

2017-12-05

2017年11月29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湖北省博爱校园健康行动暨校医培训班启动仪式在湖北宜昌举行。“博爱校园健康行动”以博爱校医室为核心,通过捐建博爱校医室,全面培训校医,开展学生体检和应急救护、防灾避险、心理健康等方面培训课程,提高中小学医疗健康保障水平,促进我国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从而有效提升我国国民应急救护、自救互救、防灾避险、人道博爱的人口素质。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湖北省红十字会副巡视员邓红、宜昌市政府副市长兼市红十字会会长刘洪福、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罗小平、红基会“我们一起上学”发起人代表吴丹、长春金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汪泱以及宜昌市红十字会、教育局、卫计委、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的领导与嘉宾和100余名校医一起出席了启动仪式。

中国红基会副理事长刘选国介绍,湖北省是中国红基会助学公益项目“博爱校园健康行动”启动的第三个省份。本次活动由中国红基会“我们一起上学”、“成长天使基金”资助,将在宜昌、咸宁两地的区县援建13所博爱校医室,在宜昌和武汉分别举办一期校医培训班,培训200名校医,在援建校医室的学校开展学生免费体检及生命安全与应急救护培训。

启动仪式

仪式上与会嘉宾和领导为13所博爱校医室颁发了校医室牌匾,为支持本次活动的志愿者颁发了志愿服务证书,并共同开启“健康校园、助力成长”的横幅,宣布湖北“博爱校园健康行动”启动。

经过实地考察和地方推选,本次援建的“博爱校医室”学校来自宜昌、咸宁的六个区县,分别是:夷陵区东湖初中、夷陵区实验小学、夷陵区上海中学、宜昌市第二十六中学、兴山县实验初级中学、秭归县实验中学、湖北秭归经济开发区小学、枝江市实验中学、枝江市丹阳小学、枝江市马家店中学、通山育才寄宿制学校、通山县大畈中学、通山县大畈中心小学。这些“博爱校医室”将按照统一的标识和标准进行装修装饰,校医室医疗器械和物资由中国红基会集中采购配备,部分校医室配备了AED体外自动除颤仪。

博爱校医室

仪式结束后,刘选国副理事长及捐方代表在地区红会、教育部门领导陪同下赴宜昌市夷陵区实验小学、夷陵区上海中学参观了刚刚建设完成的博爱校医室。

本次行动的主题活动之二——“湖北省首期校医培训班”将于启动仪式结束后展开为期三天的培训,集中培训100余名来自本期援建学校及宜昌市县区的专职校(园)医,由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的专家进行授课培训,培训内容涉及校园急救常识、急救演练、流行病预防与控制、冬季流行病防治、呼吸道疾病的临床常诊治和预防、校园食品卫生控制、儿童生长发育监测与身高管理、儿童视力保健、儿童青少年心理保健知识、突发校园卫生事件应对等。

“博爱校园健康行动”是中国红基会2016年11月发起的新型公益项目,已先后在贵州、江西两省援建了20所博爱校医室,举办了八期校医培训班,累计培训800名校(园)医,组织学生免费体检16000名,在6所学校开展了校园健康教育活动。(来源: 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