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戮力同心做慈善 扬帆奋进再起航——中华慈善总会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2017-11-22

11月16日,中华慈善总会召开全体会议,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李本公会长做了题为“认真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宣讲。他指出,十九大是党率领全党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

李本公会长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确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说,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率领全党和全国人民对长期以来实践经验的总结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很丰富,需要我们不断深入学习领会。

李本公会长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明确的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需准确把握的重大问题论述。会议除全面总结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分析面临的形势、提出今后的任务外,在一些重大理论问题和认识问题上明确了方向,有利于全党和全国的高度团结统一。他说,党员和非党积极分子,一定要潜下心来领会精神,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针对我国慈善事业,李本公会长号召慈善工作者紧密联系实际,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工作中去。他说,十九大的主题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大会自始至终贯穿这一主题。特别强调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强调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强调要加大力度支持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加快发展;强调要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这些目标,既是各级党委政府的任务,又是我们慈善组织的应尽之责。尤其是大会还特别强调要发挥社会组织作用,要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优抚安置等制度,这就进一步赋予了我们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基本实现现代化过程中的光荣使命,为我们慈善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最后,李本公会长强调,慈善工作者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从事慈善事业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光荣感,不负党和国家的重托和期望,发挥社会组织的特点和优势,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紧紧抓住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

讲座结束后,总会党委书记边志伟就总会如何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做了具体部署。常务副会长王树峰、会长助理陈砚秋、副秘书长张心国出席,总会全体党员群众参会。(来源: 慈善公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