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大数据助力公益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数据中心落户中卫

2017-10-13

10月13日上午,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数据中心中卫云基地揭牌仪式在宁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举行。仪式上,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许小宁与中卫市人民政府市长万新恒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这标志着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数据中心项目正式落户中卫。

随着信息化建设的不断发展,慈善组织开展公益项目越来越需要云计算大数据的支持,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数据中心中卫云基地的建立将助推残疾人福利事业发展。该项目将积极促进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大数据挖掘、分析和共享,并推动中卫市云计算、大数据产业与社会福利事业的深度融合,共同打造全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一体化数据中心中卫云基地。

据悉,近年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重点开展了“集善扶贫健康行”系列公益项目,对全国范围内特别是西部地区的白内障、青光眼、骨关节、自闭症和脑瘫儿童等患者实施医疗康复救助。同时还开展了残疾人互联网就业项目,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搭建残疾人扶贫工作的平台,帮助残疾人尽快摆脱贫困。

中卫市围绕将西部云基地打造成为面向全球的中国西部云产业高地目标,统筹推进云计算数据中心、网络通道和云应用项目建设,引进了亚马逊、奇虎360等一批国内外互联网巨头,建成了直达太原、北京、西安4*100G骨干网络,聚集了140多家云计算、云应用和电商企业落户。借此,中卫正在走出一条由地理交通枢纽向数据枢纽转变、能源储备向信息储备转变、能源输出向信息输出转变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