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阳光基金”正式落户甘肃

2017-10-13

10月11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阳光基金”定点医院揭牌仪式在兰大一院举行。在仪式上,双方签署了定点医院合作协议,标志着“天使阳光基金”正式落户甘肃,将为甘肃及周边地区贫困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的救治带来利好。

据悉,“天使阳光基金”是为救助14岁以下的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儿童而设立的专项基金,根据每个患儿的病情给予5千至3万元的资助。患儿法定监护人可登录中国红基会网站或向当地红十字会或定点医院咨询,按照要求填写申请表并准备相关材料,提交至户籍所在地县(市)及红字会。

通过省红十字基金会积极推荐和调研考察,确定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成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阳光基金”的定点医院,同时承担先心病患儿的救助工作。

近年来,该院陆续开展了多个定点医院慈善项目。其中,2007年成为美国“心连心”国际医疗中国合作医院,2010年成为美国“小红巾”联盟医疗中国合作医院,2013年成为中国“爱佑”慈善基金会甘肃省唯一合作医院,同时也是国家民政部儿童社会救助工作委员会和甘肃省民政厅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救助单位。(来源:兰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