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超仁妈妈,秉爱前行

2017-10-11

“超仁妈妈”是一个女性公益人,是一个公益项目、一个公益组织,现在它还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打造的一个聚合了女性公益人以及为了女性的公益项目和公益机构的平台。

作为中国最大的女性公益组织,为了更好地引领女性公益力量发挥更好的作用,让更多热衷于公益事业的女性实现公益梦想,从而关心与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中国女发展基金会启动了“超仁妈妈公益助力计划”。经过一年的不懈努力,今天初步形成了一个开放、合作、共赢的公益平台,聚合了一批胸怀大爱、奋进拼搏、才华横溢的具有公益情怀的女性公益人和为了妇女儿童的公益组织。她们以服务女性群体为主,以超人、超能、仁爱之心对待生活,在教育、健康、环保、创业、赋权女性等多个领域无私奉献,默默耕耘。

2016年,妇基会与腾讯公益共同发起“超仁妈妈”助力计划, 当年,有近百位热心公益的女性和爱心组织参与报名,最终筛选出20个“超仁妈妈”公益项目参与腾讯众筹,获得腾讯公益项目专题页面推广,募集善款160多万元,参与捐赠的网友近10万人。2017年,“超仁妈妈公益助力计划”开始面向全国公开征集,活动不仅得到腾讯公益的继续支持,还得到欧莱雅、凤凰公益、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等企业和媒体的支持。在广州、济南、上海、沈阳四地开展了线下宣传征集活动,“超仁妈妈”的队伍不断壮大,共收到350个申报项目,从中筛选出近100个优质项目在腾讯公益发动众筹,共计筹集捐款580余万元,参与人数超过23万人。2017年的99公益日,有29个超仁妈妈项目参加了以“超仁妈妈”为专题的99公益日众筹,共计筹款770万元(含配捐),参与人数近4万人。

“超仁妈妈”们通过妇基会搭建的公益平台,获得了更多的资源,综合能力得到了提升,彼此之间搭建起了专属的互助学习交流平台。

为了帮助“超仁妈妈”们开阔眼界、拓展能力,作为活动奖励之一,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连续两年组织了10名优秀“超仁妈妈”代表,分别赴法国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妇基会与联合国有关机构共同举办的“女性公益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暨女性手工艺创新展”,期间拜访了欧莱雅、星巴克、比尔盖茨基金会、卡地亚慈善基金会等企业和公益机构。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超仁妈妈”公益坊于2017年8月在北京正式启动,为超仁妈妈提供一系列专业的辅助支持,帮助她们更好地实现公益梦想。(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