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讲话 > 正文

党彦宝:应增加公共卫生物资储备 培养应急管理人才

2020-07-27

“作为生产企业,宝丰集团疫情期间增产量、保就业、调结构,为战疫提供了物资保证。”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宁夏宝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党彦宝23日在“战疫新思路·公益新作为”线上研讨座谈会上表示。

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宁夏宝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党彦宝

据党彦宝介绍,宝丰集团提出不减人、不减薪、不减产“三不减”,增加投资,增加就业“两增”。投资在今年比去年还增加了很多,就业今年又增加了几千人。另外,产能一直保持良好的运转,没有减产,反而是增产,从而保证就业、保证税收。

当看到全国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十分短缺,作为主要生产乙烯、炳烯的企业,党彦宝认为有义务和职责在生产上调整结构,对原料空缺、短缺进行补助。

“当时有一段时间价格涨得很高,整体产量增加上去后产品价格迅速下滑,这样也降低了防护服、口罩整体的成本价格。”党彦宝表示,当时特别买了熔喷布、无纺布等原料,改进完之后,每天能达到生产两千吨原料,为缓解社会物资紧张和社会整个压力进行了一部分的生产。

另外,党彦宝认为,通过疫情可以看到卫生公共管理这一块的支持还是比较短缺。为此,他建议,一,对公共卫生的物资储备要增加一些。就像抗震救灾一样,始终都有抗震救灾物资;二,应该在公共卫生学院开设一门公共卫生技术和管理课,培养应急技术人才和应急管理人才。

此次研讨会是人民网企业社会责任系列研讨会的第一场。本场主题为“战疫新思路·公益新作为”,由人民网公益频道、中国慈善联合会联合召开,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慈善组织的创新和作为”、“企业如何兼顾自身发展并做好社会责任”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旨在进一步总结慈善力量抗击疫情的优秀经验,探索疫情新形势下的创新做法。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