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讲话 > 正文

刘福清副会长:高校基金会已成为我国慈善事业和教育事业的重要力量

2017-11-20

11月17日,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应邀出席在北京雁栖湖举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第十九次学术年会”。本次会议以“面向社会·服务高校·融合创新”为主题,探讨高校教育基金工作的机制体制创新、可持续发展等内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理事长黄建华,中国科学院大学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小梅出席会议。

中慈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致辞

刘福清在致辞中提到,据中慈联不完全统计,2016年我国接受捐赠过亿的基金会有45家,其中高校基金会达12家,高校基金会已经成为中国慈善事业和教育事业的重要力量。

刘福清对高校基金会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与其它慈善组织的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推动慈善行业发展;二是鼓励和支持青年在慈善领域创业就业,引导他们在科技、文化、脱贫攻坚战、环保、社会等领域开展慈善创新;三是借助学术网络和校友网络,支持中国慈善组织走出国门开展慈善项目,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全球议题讨论和决策。

她表示,目前中慈联已有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等8家高校基金会会员,欢迎更多的高校基金会加入进来。中慈联将为高校基金会搭建信息共享和资源对接平台,提供数据分析、模式研究、行业合作、反映诉求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