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徐永光副会长出席中国公益传播创新高峰论坛

2017-07-06

7月2日,中慈联副会长、南都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出席了首届中国公益传播创新高峰论坛并发表演讲,阐述了中国公益传播与创新的重要性。

徐永光副会长表示,传播在公益当中扮演着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它和所有的利益相关者都会发生关系。然而,媒体在其中是独立超然的,同时是有权力的。怎么样把这样的权力用好,特别重要。他强调,没有传播就没有公益。

在徐永光副会长看来,现代公益有以下几个关系需要关注。公益传播要和公益组织发生关系,一个是支持关系,一个是监督关系,在提供支持的同时进行监督。在和社会公众的关系中,公益传播要倡导慈善理念,动员社会资源。在和受益群体的关系中,公益传播能告知真实的社会问题和社会需求,引导大家关注,它是一种真实社会问题的反映,同时也会反映公益慈善的运行效果。在和政府的关系中,公益传播需要宣传政府的政策法规,同时也要影响政府,从而推进公益组织和全社会各个方面来共同解决社会问题,让社会更加美好。

徐永光副会长指出,公益需要创新,创新需要传播,更重要的是传播也要创新。做创新的同时,可以开发和调动各种各样的资源,包括明星资源,对慈善的推动作用非常大。他强调,公益慈善行业要把传播工作做好,更要传播创新的公益,包括社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