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牛根生家族被评为“中国战略慈善典范”

2017-05-08

4月18日,中国公益研究院和国际公益学院在京联合召开“中国捐赠百杰与战略慈善”研讨会,中慈联副会长、老牛基金会创始人牛根生先生及其家族被评为“中国战略慈善典范”。

课题组给牛根生家族的获评理由是:牛根生的家族成员全部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分别发起成立老牛基金会、北京老牛兄妹公益基金会两家公益基金会,积极推动慈善立法,开办老牛学院培养公益人才,注重开展国际慈善合作。牛根生先生多次获得慈善事业奖项,还是中国大陆首位加入“捐赠誓言”的慈善家。

牛根生副会长自2004年底发起成立老牛基金会,致力于探索“公益全球化、项目国际化”的慈善之路。在其影响下,家族成员全部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其子女发起成立“老牛兄妹公益基金会”。 牛根生先生带领家庭成员捐出私人财富,13年来矢志笃行,依托“环境保护”和“文化教育”的探索,开拓了“中国式现代慈善家族基金会”发展之路,具有长远影响。

2016年,牛根生先生加入比尔·盖茨和巴菲特发起的“捐赠誓言”,是首个来自中国内地的慈善家。老牛及老牛兄妹基金会也是探索“公益全球化、项目国际化”的积极推动者,他们已经成为中国家族慈善的一面旗帜,具有全球性的影响力和引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