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黄如论副会长在菲捐建戒毒所促中菲友好广受关注

2016-10-24

近日,中慈联副会长、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如论在菲律宾捐建一家戒毒所的事迹引发中菲舆论关注,10月15日,黄如论副会长就此接受了《环球时报》的专访。

黄如论副会长指出,毒品历来是世界公害,它残害人们的身体健康,扰乱社会治安,无论哪个国家都反对毒品。此前,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曾在会见中表达了寻求戒毒场所支持的愿望,黄如论副会长随即与菲总统达成了相关捐建计划。目前,位于马尼拉北部的戒毒所正在施工,可以容纳1万人;此外,明年他还将在菲其他城市捐建一个可容纳1万多人的戒毒所,以帮助更多的毒品受害者回归健康。

黄如论副会长表示,在菲华侨对该国经济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他本人通过捐建戒毒所和学校,目的是促进中菲成为友好邻邦,推动菲律宾政府和我国保持长期和平友好关系。此外,他还将加大投资力度,打造商业项目,解决菲当地就业问题,并计划将中国先进的技术推广到菲律宾,填补该国的技术空缺。

另悉,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举行会谈,并于当晚举行国宴,黄如论副会长作为中菲两国友好代表应邀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