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王爱平副会长出席历史文化名城可持续发展论坛

2017-03-23

2016南京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于10月23日至26日在宁举办。本届名城会由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慈善联合会等共同主办。24日,活动主论坛“历史文化名城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南京博物馆举行,中慈联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爱平出席并致辞。

王爱平副会长指出,建设更具包容性城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是共享的慈善精神,即以更加开放的胸怀,包容、温暖城市中不同群体,尤其是将弱势群体与城市融为一体,共享城市发展的成果,这也是我们慈善事业不懈的追求。只有建设好慈善城市,城市才能更具有可持续性,才能更有温度,慈善城市才是最美的城市。

王爱平副会长介绍说,中国城市公益慈善发展指数是在中国慈善联合会倡导下进行的,它以科学的指标体系,详实的数据支撑,对城市公益慈善事业进行整体评估和量化分析。目前该指数已成为衡量一个城市进步水平的“爱心GDP”,是反映社会安定和谐的“晴雨表”,创建慈善城市的指南针,和中国城市发展慈善事业的风向标。

王爱平副会长还分享了编制发布中国城市公益慈善发展指数的重要意义, 第一,城市慈善是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城市化的进程离不开包容、参与、分享、博爱的慈善精神。第二,城市慈善是城市发展的潮流和趋势。第三,慈善城市要打通善道、弘扬善举,让城市更有人情味,让城市处处有温暖,让广大的市民共享城市发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