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王健林副会长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创新奖”

2016-10-17

10月16日,首次“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在京召开,中慈联副会长王健林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创新奖”,以表彰他在丹寨扶贫方面所作出的创新和努力。

自2014年12月始,王健林副会长领导的万达集团决定对口帮扶贵州省丹寨县整体脱贫。他先后十多次赴丹寨调研当地贫困情况和扶贫项目,结合丹寨实际,确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小镇、扶贫专项基金三大扶贫项目,总投入扶贫资金14亿元。目前,万达集团捐建的职业技术学院建筑面积达5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2000名学生;还实施了丹寨旅游小镇项目,新增近3000个永久就业岗位;此外设立了5亿元专项扶贫基金,每年将5000万元的保底收益无偿分配给丹寨县产业扶贫无法惠及的1万名孤、残、重病等特殊贫困人群。

在王健林副会长的带领下,万达丹寨扶贫产业、教育、基金并举,短期、中期、长远兼顾,对症下药,创造出中国精准扶贫新模式,两年实现丹寨县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所有项目2017年投入运营后,将使丹寨县整体经济发生较大改变,实现可持续发展,永久摆脱贫困。

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活动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织实施,设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每个奖项每年不超过10名,以评选表彰一批为脱贫攻坚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