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乡村振兴——2019公益创新峰会”在宁举行

2019-08-29

峰会现场

8月21日,爱德基金会在江苏省委统战部的指导下,联合苏宁公益基金会举办“乡村振兴——2019公益创新峰会”。原江苏省人大副主任、爱德基金会顾问赵龙,江苏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沙维伟,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苏宁易购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爱德基金会理事长丘仲辉,国务院参事、中国慈善联合会乡村振兴委员会主任委员汤敏,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阿拉善SEE 生态协会第七任会长艾路明,以及160多家社会组织、230多家企业共500余人参会。

李国华致辞

李国华致辞说,江苏省委、省政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及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相应出台了一系列的文件,举全省之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他提到,爱德基金会敢为人先,打破传统的扶贫救助思维,携手各方力量积极开展乡村振兴项目。

丘仲辉致辞

丘仲辉表示,政府是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主要力量,但社会力量的参与也不可或缺。本次峰会旨在促进跨界融合与创新,聚众智、合众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为乡村振兴做贡献。

孙为民致辞

孙为民介绍说,苏宁在公益扶贫的过程中,利用企业的零售、物流、金融业务等优势,推动更多的优质产品、公共服务设施走进乡村。

刘福清致辞

刘福清首先肯定了爱德基金会、苏宁易购集团在乡村振兴领域所取得的成果。她表示,中国慈善联合会作为我国慈善领域联合性、枢纽型行业组织,其使命就是要促进跨界交流,整合社会资源,形成更大合力。中慈联即将启动“乡村振兴领头雁计划”第二期培训,学员人数达13000多名,希望通过这一平台,让更多的年轻人学习新知识、增长新本领,带领家乡人民奔小康。

汤敏发表主题演讲

汤敏指出,乡村振兴的核心是产业振兴,需要在人才、资金、技术方面具有强有力的保障。因此,企业、社会组织应以人才培养、教育助学、资金支持、技术分享等为着眼点,让更多的乡村青年在创业与就业方面获得资源。

徐祥临发表主题演讲

徐祥临认为,各地区各部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首先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乡村振兴的顶层设计学懂学通。他详细阐述了如何在乡村振兴过程中构建“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社体系。

马康做主题分享

马康发表主题演讲,总结了苏宁的“一二三四五”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战略,即一个目标、两轮驱动、三化兴农、四扶脱贫、五当落地。

艾路明做主题分享

艾路明介绍了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的企业家如何创造性地把公益、环保、扶贫结合在一起,保住乡村的碧水蓝天。

峰会现场

顾传勇宣布第二届“爱德杯”乒乓球公益赛将于10月19—20日举办

中慈联乡村振兴委员会副总干事戴航发表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