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杨澜再入“慈善名人榜” 20年公益历程获“持之以恒奖”

2019-05-24

3月26日,由慈传媒主办、《中国慈善家》杂志协办的“2019慈善名人盛典”颁奖晚会在北京柏悦酒店隆重举行,晚会现场发布了第六届“慈善名人榜”名单。来自公益慈善、娱乐、体育、企业、传媒领域的数百位精英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名人慈善的力量。

杨澜女士作为著名主持人、企业家、慈善践行者,在参与慈善事业的20余年时光中,始终如一的致力于推动中国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并连续六届入围“慈善名人榜”,在本次榜单中位列第五,获得“星慈善·持之以恒奖”。

杨澜女士被称为“中国慈善文化的推手”,1997年,成为中国青基会希望工程形象大使,前往山区农村学校进行探望与拍摄;2003年将慈善立法写入了政协提案;2006年与先生吴征共同捐资成立阳光文化基金会;2014年,在北京捐资创立了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并陆续开发并运行了“爱的启蒙”儿童美育实践公益项目。

慈善对于杨澜已经由“一时兴起的善心”变成了一种生活方式,她的目标是用匠心匠意打造公益产品,向着专业性、可持续性、参与性和可评估性的方向发展。

公益也许并不难做,但贵在长久以来为公益的付出与坚持。正是因为杨澜二十余年的坚持,才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了公益的力量与美好的未来,她创始的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一直在促进儿童美育领域深耕细作,基金会开发并运营的“爱的启蒙”美育实践公益项目中,面向教育资源匮乏人群,4年已惠及120,587人次儿童。“星慈善·持之以恒奖”这一奖项颁给杨澜毋庸置疑。

获奖后的杨澜也发表了内心感言:“是老朋友徐永光先生带我走入慈善,已经走过了20年的历程,这20年收获的温暖和快乐比付出的要多得多。目前我们基金会正在专注于耕耘的是“爱的启蒙”儿童美育实践公益项目,美育的教育并不仅仅是发现孩子的天赋,而是情感的教育和心灵的教育。希望通过和在座各位的合作,能够把优质的美育教育公益产品带给更多的孩子。”

“中国慈善名人榜”始创于2013年,是《中国慈善家》杂志发布的年度重量级榜单之一。最新发布的2018年榜单首次由30人扩展到40人,除了更全面、系统地呈现明星和名人在公益慈善领域的善举之外,更是表明明星名人身体力行参与公益越来越多,公益的力量也越来越大。

此次评选中,黄晓明&Angelababy夫妇位列榜单第一,韩红第二,姚明、叶莉夫妇第三。林志玲、杨澜、孔维、易烊千玺、王源、袁立、王俊凯、朗朗分别位于前十。

(新闻来源:中国公益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