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牛根生副会长参加“中法文化论坛”系列活动

2017-09-27

9月26日,以“‘一带一路’:中法文化汇流和共享”为题的第二届中法文化论坛在法国里昂开幕。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中国驻法大使翟隽、法国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里昂市市长乔治·科佩内奇安等中法各界嘉宾约500人参加论坛。中慈联副会长、老牛基金会创始人、荣誉会长牛根生随中方代表团应邀参加相关活动。

其间,牛根生副会长与法国前总理、展望与创新基金会主席拉法兰就推动中法文化交流项目落地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主题为“博物馆的管理:文化项目的运作及资助中”的平行论坛中,牛根生副会长与罗丹艺术馆、里昂美术馆等法国著名博物馆的负责人就“博物馆的意义与作用”等话题展开了讨论。牛根生副会长认为,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尤其是儿童博物馆需要撬动更多社会资源,加强对儿童博物馆周边产品的开发,以及通过咨询研究项目来完成博物馆自我造血运营,进而实现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