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刘福清副会长出席2017“郑州慈善日”

2017-10-18

10月16日,2017“郑州慈善日”捐赠活动在郑州市青少年宫举行,中慈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郑州市市委、市政府、人大、政协以及河南省民政厅有关领导出席了活动。活动现场进行了多轮慈善捐赠,累计捐款额达2.38亿元,创下了“郑州慈善日”设立以来募集善款新高。

“郑州慈善日”迄今已走过十个年头,全市各级慈善组织筹集款物近9亿元,帮扶贫困人口超过千万人次,志愿者队伍发展到10余万人,影响力逐日攀升。10年来,郑州慈善荣获11项“中华慈善奖”,连续两届荣膺“七星级慈善城市”称号,并在2016年志愿服务指数排名中位居全国榜首。

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

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指出,目前我国慈善机构在统筹规划、善款募集、项目管理、信息公开以及品牌传播等方面能力普遍较弱,亟需职业化、专业化人才队伍。郑州慈善具有丰厚的历史底蕴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中慈联希望能依托郑州得天独厚的优势,设立全国性的慈善人才培养基地,成为全国慈善人才的孵化器和慈善组织创新的试验场,使慈善事业规范化、标准化健康发展,成为经济和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表示,在新形势下,大力发展慈善事业,对于凝聚社会力量、推动脱贫攻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全面实现小康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郑州各级慈善组织将严格按照《慈善法》和章程规定的范围、程序开展活动,全力做好慈善服务,尊重捐赠者意愿,精准选择扶贫对象,积极跟踪实施项目,定期向社会公布捐赠款物接收和使用情况,做到公正公开透明,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郑州慈善日捐款首破两亿创新高 计接受捐物近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