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活动 > 正文

瑞士银行和哈佛大学代表访问中慈联

2016-06-02

5月3日,瑞士银行和哈佛大学的代表访问中慈联,就其正在进行的“中国高净值人群和社会投资研究”项目与中慈联负责人访谈交流。来访嘉宾包括瑞银财富管理慈善顾问部总裁Mario Marconi,南亚慈善事业咨询服务主管执行董事Susan Sy,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豪泽公民社会研究所高级研究员Paula Johnson等。

彭建梅秘书长强调近三十年来随着财富的积累,中国企业家的慷慨捐赠为社会建设和生活方式带来了巨大改变,发挥了引领性的作用。刘佑平副秘书长介绍了自1949年以来我国现代慈善事业的发展历程,并详细分析了中国慈善家群体开展慈善活动的历史渊源、动机、方式和发展走向。会议帮助对方较为深入地了解了中国私人捐赠的现状与趋势。

此次会议是中慈联与哈佛大学的首次会面,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彼此间的互动,促进中美慈善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