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活动 > 正文

中美慈善合作交流3.0邀您来唱!

2015-04-21

时间:6月14日至6月24日

地点:波士顿、纽约

活动介绍

中慈联携手老牛学院共同打造——境外访学项目China Connect,希望以此为开端,在中美之间,打造一种全新的公益慈善学习、交流、合作模式。

1.0时代 我们请美国专家到中国来传道、解惑;

2.0时代 我们到美国观摩、学习、取经; 3.0时代 什么是中美慈善学交流合作3.0模式?

3.0时代:

中国公益慈善组织将向美国同行进行机构展示与项目路演

通过访学考察系列活动切实提升国内公益慈善组织的效率与专业性

中美慈善组织将建立长期、双向的学习沟通机制

培训内容

1主题培训: 1-1.5天,就特定主题进行工作坊培训

2机构参访: 波士顿、纽约两地参访10个机构

3双向交流: 1-2次正式的展示交流,并在不同参访环节,帮助相关组织促进交流。

4志愿者服务:到当地慈善组织参与一次慈善活动(志愿者服务),真正体验美国一线服务生活。

5文化体验: 哈佛、MIT、耶鲁校园参访,非营利机构的社区室外音乐会,波士顿和纽约特色游览。

亮点

十鸟在林,不如一鸟在手

本项目珍贵之处在于亲身观察、体验,突破以往访学项目“碎片化”导致的无效学习。本项目摒弃“求全式”的信息轰炸,制订以行动为导向的学习目标,减少信息噪声,力争访学结束时,学员能够产出可行动的方案。

纵横式课程设计,互相交织、彼此强化

横向主线:当前美国公益慈善组织中最有效的理念、工具,无论是基金会还是非营利组织,无论学员来自哪个领域,都能学以致用。

纵向主线:聚焦的社会问题领域。我们将根据学员所关注的问题领域,有针对性地选择聚焦领域,安排机构参访和主题交流。

慈善中心和创新源头,展示和互动

波士顿拥有全美慈善最完善的生态系统,美国创新中心之一。通过精心设计的“展示”和“路演”环节,学员将有机会和波士顿/纽约最开放、最前瞻的一批同行,进行双向互动。

全方位的体验

我们特别安排了志愿者实践,让学员从组织志愿者的身份,转换视角,美国公益机构如何组织、激发志愿者。

我们精心设计访学之外的社交和文化体验活动,帮助学员从不同角度了解和体验美国社会,从而更进一步体会美国非营利部门的活力。

参考行程

我们将为学员们的实际需求量身定制安排本次的出访学习交流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