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国民间慈善援助“惊动”缅甸总统

2016-11-17

11月16日,“湄公河光明行”缅甸站启动仪式在内比都举行,该项目由中国慈善联合会与公共外交协会共同主办,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等机构资助,爱尔眼科医院等医疗机构技术承办,并得到缅甸维萨卡基金会的通力协作和支持。缅甸总统吴廷觉与夫人、宗教与文化部长吴翁哥、卫生体育部长敏推、中国驻缅大使洪亮等一众贵宾出席启动仪式。

缅甸总统吴廷觉(左五)及夫人(左四)、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左六)、缅甸宗教与文化部长翁哥、卫生体育部长敏推(左三)、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秘书长赵希源(右五)、中国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刘佑平(右四)、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代表庞燕(右二)等领导与医疗队合影

“湄公河光明行”项目是李克强总理在今年3月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上宣布的重要合作项目之一,计划在今年委派医疗队分赴老挝、柬埔寨、缅甸、越南四国,为8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

缅甸是此次光明行项目的第三站,中国医疗团队将在一周内为当地200名缅甸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

缅甸总统关注光明行项目进展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大使洪亮表示:“光明行活动旨在为缅甸的白内障患者擦亮心灵的窗户,帮助他们重新修复与世界交流的桥梁。相信这将为促进中缅友好合作,深化两国友谊编织新的纽带。”

中国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刘佑平致辞

中国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刘佑平说,作为中国慈善领域的最高行业组织,中国慈善联合会近年来致力于促进中外国际慈善交流合作。“湄公河光明行”活动,就是中国民间慈善力量联合走出国门的重要尝试。相信国际慈善援助,无论是对帮助当地弱势群体,还是对促进我国与缅甸人民之间的友谊,都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中慈联的国际慈善战略布局才刚刚开始,我们将继续推动会员、引领行业,搭建平台,做好服务,用慈善力量来造福有需要的各国人民。”

目前,缅甸共有白内障患者300多万,每年实施白内障手术仅10余万台。缅甸卫生部体育部长敏推表示“非常感谢中国外交部、中慈联等机构赴缅甸为白内障患者带来光明”。

此前,“湄公河光明行”项目已圆满结束老挝、柬埔寨的医疗援助任务,帮助两地4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爱尔眼科国际援助医疗队队长龚永祥为患者做术前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