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15年专题 > 广州峰会 > 主题2-企业 > 正文

梁伟娜:用科技打造智慧城市

2015-06-11

IBM公共事业合作部中国区经理梁伟娜

 

用科技打造智慧城市

“IBM一直倡导的是专长服务社会,通过多元协作创新,带动社区发展,最终服务于人,推动社区人的发展与生活的改善。”IBM公众事业合作部中国区经理梁伟娜说。她主要介绍了IBM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两方面工作。一是专业志愿服务助力社区发展。IBM是专业科技服务企业,其专业化的志愿服务为社区提供了大量差异化服务。为老人提供计算机知识普及和应用教育、为青年提供IT教育、为求职青年进行面试培训等,这些专业的志愿服务不仅能够让员工的专长得以施展,也使得志愿服务差异化,更加彰显志愿服务的价值。二是利用科技能力解决社会问。IBM在雅安地震后,开发了中国民间灾难应对信息平台,在救灾过程中,将“大数据”和“移动”技术融入防灾救灾中,成为紧急救援、过渡安置以及灾后重建等阶段的有效信息工具。中国民间灾难应对信息平台项目是在科技救灾领域,以“大数据”和“移动”技术为特点,助力打造最前沿的互联网众包地图应用,从而实现联动救灾,提高救灾响应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