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政府 > 正文

陕西举行慈善周宣传活动

2019-09-09

在《慈善法》实施三周年和第四个“中华慈善日”来临之际,为迎接首个“陕西慈善周”,9月1日上午,由陕西省人大办公厅、省民政厅、省扶贫办指导,陕西省慈善协会与西安市慈善会在省政府会议厅隆重举行,以“依法行善·助力扶贫”为主题的慈善周宣传活动。通过“诗歌朗诵”“爱心演唱”宣传陕西慈善事业发展成就、推介慈善项目,以实际行动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省级老领导徐山林、邓理、陈再生、陆栋、吴前进;省慈善协会会长刘维隆,省人大、省民政厅、省扶贫办、省慈善协会;西安市人大、民政局、扶贫办负责人,省、市慈善会工作人员,慈善形象大使、慈善志愿者、新闻媒体等500余人参加活动。

省慈善协会会长刘维隆在致辞中说,《慈善法》和《陕西省实施<慈善法>办法》是规定和指导社会文明和谐进步的重要法律法规,“中华慈善日”是具有深刻的社会文明进步意义的重要节日,也是向社会贫困人群奉献爱心的慈善节日。省人大颁布实施的《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办法》今天起正式实施。办法将每年9月5日“中华慈善日”所在周确定为“陕西慈善周”,今年我们将迎来首个“陕西慈善周”。为宣传践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和陕西省实施办法,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助力我省脱贫攻坚。为了激励慈善捐赠,省慈善协会联合省扶贫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计划从善款中拿出2800万元,向参与99公益日捐赠的爱心网民进行1:0.5的配捐,对于在这些慈善活动中作出突出成绩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省慈善协会将联合省级有关部门给予表彰。

活动中,省慈善协会分别为陕西慈善“诗文朗诵”“爱心演唱”大赛的获奖者颁奖,十余支志愿者团队上台表演了精彩的慈善诗文和歌曲,展示志愿者的文明形象和崭新风采。活动重点推介了“爱为读”“爱为宝”两个慈善项目,“爱为读”项目借社会各界之力,为“贫困山区、革命老区”学校图书室募集图书;“爱为宝”项目针对废旧衣物为主的捐赠物资进行再生利用,变废为宝。“爱为读”和“爱为宝”项目此次联合向蓝桥镇柳坪小学共捐赠新校服90件、图书400册。活动现场设置了自愿捐赠环节,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志愿者等依次上台拿着现币自愿捐赠,奉献爱心。有的通过手机在募捐箱上扫码的方式捐赠,其中西安市慈善会超过100名志愿者冒雨前来捐款,助力脱贫攻坚。

同时省慈善协会发出倡议:倡议全省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9·9公益日扶贫网络捐赠活动,募集善款精准扶贫;倡议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带头示范,自愿捐款,向贫困人口雪中送炭;倡议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自愿捐款参与慈善扶贫,帮助贫困人口脱贫摘帽;倡议广大慈善志愿者和社会公众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人人献爱心自愿捐赠,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形成全社会互助友爱社会风尚,让慈善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

慈善是一盏灯,他会在黑暗中见到光明!让我们满怀大爱情怀,以首个“陕西慈善周”宣传活动为契机,用慷慨的慈行善举向贫困人群伸出援手,奉献一片爱心,助力全省脱贫,共创美好幸福生活。

(新闻来源:中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