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政府 > 正文

2019年上半年,我国互联网公开募捐总额超18亿元

2019-08-23

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爱文近日指出,据初步统计,今年上半年,民政部指定的20家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募集善款总额超过18亿元,互联网慈善已经成为慈善事业新的重要增长点。

8月20日,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在河北省雄安新区召开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工作座谈会。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爱文在会上指出,《慈善法》颁布实施以来,民政部依法公开遴选了两批共20家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规范了互联网募捐秩序。

据初步统计,2019年上半年,民政部指定的20家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为全国1400多家公募慈善组织发布募捐信息1.7万余条,累计获得52.6亿人次的点击、关注和参与,募集善款总额超过18亿元,王爱文表示,互联网慈善已经成为慈善事业新的重要增长点。

王爱文强调,希望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积极推动慈善产品、服务和技术的创新发展,发挥好服务、引导和监管职能,为捐赠者和受助者建起桥梁、形成纽带,与政府部门共同打造良性的互联网慈善生态圈。

同时,王爱文要求,要做好互联网慈善领域行业监管和风险防范工作。他表示,各级民政部门要进一步完善互联网慈善政策制度,运用好现代互联网技术,加大对互联网慈善的宣传表彰力度,支持引导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创新发展和发挥作用。

(新闻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