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政府 > 正文

赤壁设立我省首个城市志愿服务基金

2019-02-21

1月18日,中国志愿服务基金“志愿城市赤壁”专项基金启动,这是我省首个以城市为单位的志愿服务基金。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赤壁市爱心单位向专项基金现场捐款90多万元。“志愿城市赤壁”专项基金由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与赤壁市文明办、赤壁市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并经民政部批准,将通过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网络平台进行募捐,在全国范围建立起多渠道、社会化的筹融资平台,支持和推动赤壁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是我国志愿服务领域唯一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该基金会副理事长吴世雄表示,设立志愿服务专项基金,有利于凝聚政府、社会、企业多方共识,共同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发展。

赤壁市目前活跃着300余支社会志愿服务队伍,实名登记注册志愿者近4万人。该市表示,将发动更多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推动关爱留守儿童、照顾孤寡老人等各类志愿服务。(来源: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