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政府 > 正文

成都社会组织,这里有3000万等你来拿!

2018-10-12

记者从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处获悉,成都近日正式开启2018年社会组织发展专项基金项目的征集工作。和往年不同的是,这一次不仅为所有项目准备了3000万元资助金,同时还首次为社会工作者提供机会,让其个人也有机会申请到资助金。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公益人才的培育资助拟提供300万,乡村振兴人才培育也在其中,而单个项目资助金额最高不超过30万。

首次针对人才培养进行专门资助

根据《成都市关于2018年社会组织发展专项基金项目征集工作的通知》,此次资助项目的类型共有五类,分别是公益项目资助金、公益生态营造、社会组织发展资助、公益人才培育资助、转型社会企业支持。

“这是成都首次针对人才培养进行资助。”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处处长江维说。据悉,针对公益人才培育资助拟共300万,项目类型包括但不限于:社会组织管理人才培养、各类公益人才培训。而乡村振兴人才培育、公益杰出人才工作室是本次亮点,单个项目资助金额分别最高不超过30万、20万)。

公益项目资助金、公益生态营造的资助金分别为1500万、640万,诸如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基地、大手拉小手支持草根社会组织成长等项目都有望获得资助。值得注意的是,相对成熟型社会组织对初创成长期的社会组织予以督导和工作支持的项目也在其中,单个项目资助金额最高不超过10万。

针对转型社会企业也设立了资助金

除了首次专门针对人才培养进行资助,江维还表示,今年社会组织发展专项基金项目的申报对象中,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具有法人主体资格的社会组织之外,“个人也可以申报人才培育资助项目。”

根据通知,公益人才培育资助的申报对象为在成都市全职从事社会工作的一线公益人才、社会组织中层管理者、机构管理者等。

记者还注意到,更多元的社会企业也可以进行申报了──这一次,成都将申请对象分为初创期社会企业和发展期社会企业,特别设立了220万的转型社会企业支持资助金,支持有条件转型为社会企业的公益组织或已经转型为社会企业的公益组织,加快形成以解决社会问题的方式盈利的模式。

江维表示,初创期社会企业是指具有较为成型的服务模式的社会组织,未获得其他商业投资,具有发展潜力的商业模式、被市场初步认可和接受的产品;发展期社会企业是已经有成熟盈利模式的社会组织,未获得其他商业投资,有较为完善的商业模式,具有市场认可度高且有规模增长可能和需求的产品。

“这部分资金用公益创投的形式支持,三年后逐年归还支持本金,单个项目资助金额最高不超过5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