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政府 > 正文

安徽省民政厅组织社会组织赴皖北开展扶贫活动

2017-12-22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关于“四送一服”行动计划,动员社会组织更好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2017年12月15日,安徽省民政厅组织11家省级社会组织赴皖北亳州市利辛县开展扶贫“皖北行”活动,考察组一行在安徽省民管局负责人带领下,先后到利辛县城北镇、马店镇,走访看望了3户贫困户,送去了慰问金;实地了解贫困地区现状,考察了扶贫产业园正大集团利辛种猪基地以及安徽杜洛克种猪育种有限公司;召开了座谈会,与当地党委、政府和民政、扶贫部门以及部分企业家互相交流,就帮扶事项进行信息沟通与对接,共同会商助力当地脱贫攻坚的有关工作思路与建议。整个活动安排紧凑、准备充分,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合肥正大公司表示将进一步追加在利辛县的农业产业化项目投资;安徽省君善公益服务中心在此前已捐赠50万元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对利辛县多予以倾斜和支持。其他参加此次扶贫活动的社会组织也纷纷表态,将在各自领域持续关注利辛、尽量支持利辛,为当地脱贫攻坚做出应有的努力。

安徽省民政厅要求在组织社会组织参与扶贫考察时,一定要坚持轻车简从,注重实效,力争为贫困地区解决实际问题;坚决反对形式主义,不给基层添加任何负担。省民政厅将把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参与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持续加大推进力度,积极宣传“皖北行”、“走进大别山”等扶贫活动,发动更多的社会组织参与精准扶贫工作。要认真抓好省民政厅、省扶贫办《关于进一步动员社会组织参与扶贫开发的意见》的落实,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群众的积极作用。

参加此次“皖北行”扶贫活动的安徽省级社会组织有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安徽省环境保护产业发展促进会、安徽省(民建)企业家联谊会、安徽省春雨慈善基金会、安徽省君善公益服务中心、安徽省孟子思想研究会、安徽省江苏商会、安徽省牛羊产业协会、安徽养猪科学研究所、安徽正大养猪科学研究院、安徽省药品零售行业协会。亳州市及利辛县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也参加了此次活动。(来源:安徽省民间组织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