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 > 正文

感恩重情 慈善为本

2017-07-06

立国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寇立国日前被评选为中华慈善总会2016年度全国慈善会十大爱心企业家。

寇立国是标准“80后”,1980年出生于黑龙江省肇东市,家境贫困的他,从小就比同龄孩子要懂事,小小年纪就能当家干活。孝顺的他看着父母为了生活奔波劳累,12岁时他就被迫辍学,只身一人外出打工养家。

如今他不忘初心,对于曾经在困难时帮助过他的人,他一直铭记于心,滴水之恩万心暖,寸草之心三春晖。寇立国不只有一颗感恩的心,还致力于发展慈善事业,回馈社会,传递爱心。

播种爱心 成就希望

那个曾经养育寇立国,充满童年回忆的家乡是一个小小的乡镇,经济发展落后,道路坑洼泥泞,2012年寇立国回到家乡,为家乡捐赠120万元修建乡村道路,使乡亲们再也不用走泥巴路,让便捷的交通带动经济的发展。

看到家乡还有很多像自己一样上不起学的孩子,寇立国捐资390万元为家乡修建设施现代的希望小学,为了让孩子们能上学,读好书。寇立国还捐资100多万元为学校购置图书、电脑、教学器材等。

寇立国也曾梦想走进大学校园读书,可是迫于生活,他的梦想没有实现,他希望能够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的学生完成学业成就梦想。

2010年-2013年,为资助西部和老少边穷地区基层检察官接受教育培训,立国集团先后向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教育基金会捐赠360万元。

2011年3月,立国集团捐资210万元成立龙商立国慈善基金,专项用于资助家乡考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等学府却交不起学费的“龙江”学生。下一步,“基金”将继续与高等院校签署框架协议:十年内,捐助万名龙江籍的大学生,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成就梦想。

乐善有恒 大孝无疆

寇立国的孝心还远不止反哺母爱,他跨越地域传递大爱,这正是发扬中华民族孝义的传统美德。2012年6月,寇立国通过“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向黑龙江省10个贫困县捐赠100万元购置10辆救护车,该项目向全省64个贫困县捐赠64台母亲健康快车,成为“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全国30个省唯一一个捐赠覆盖全省每个贫困县的省份,也是捐赠数量最多的一个省份。

2013年2月,为积极支持全国妇联“母亲邮包”公益项目,他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款140万元;

2016年8月,寇立国当选为黑龙江慈善总会副会长,并于当选现场捐款225万元。2016年9月,立国集团携手人民日报、人民网共同发起立国公益文化包项目,捐资30万元为哈尔滨和宁夏地区的贫困学生赠送公益文化包等。

寇立国多年来坚持公益先行的原则,捐巨资反哺家乡及救助社会贫困人群。几年间,他已经累计投入到慈善事业5000多万元。因为他的慈善义举,他被授予众多的荣誉,他所成立的龙商立国基金在2012年就已荣登福布斯中国富豪慈善榜145位,2013年立国集团更是唯一荣登福布斯中国富豪慈善榜100强的黑龙江企业。经过黑龙江全省人民的投票选举,寇立国更被评选为2014“感动龙江”十大人物。(来源: 慈善公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