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 > 正文

让梦飞翔 将爱传递

2017-07-06

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日前被评选为中华慈善总会2016年度全国慈善会十大爱心企业。

晨光文具是一家整合创意价值与服务优势,倡导时尚文具生活方式,提供学习和工作场景解决方案的综合文具供应商及其他产品等的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的企业。晨光文具作为国内文具行业知名企业,心系社会,不忘感恩与回报,积极践行作为一个企业公民社会责任和义务,致力于扶幼、助学、济困等慈善事业。

成立专项基金

2014年5月,晨光文具内部员工自发组织成立公益团体组织“彩虹社”。“彩虹社”的志愿者们身体力行,不畏艰苦,深入偏远山区考察,捐赠爱心物资,爱心支教,一步一脚印、踏踏实实地摸索出了晨光文具的慈善公益之路。

为更规范和系统地开展公益活动,2015年9月,晨光文具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的支持下成立“晨光彩虹公益专项基金”,设立“晨光彩虹公益专项基金”,专门用于公益助学,由郭少霞女士担任基金会会长。

晨光彩虹公益专项基金自成立以来,积极地发起和推动金种子助学计划、图书馆计划、彩虹在行动、晨光心、园丁计划等一系列公益爱心活动,凝聚和带动晨光爱心大家庭的力量,用行动来践行对社会的承诺。

金种子助学、图书馆计划

“金种子”助学计划是晨光彩虹公益专项基金的重要项目之一,旨在帮助品学兼优却在基础教育上存在经济压力的学生们,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鼓励他们积极面对人生,愿他们的未来像金子一样闪闪发光。晨光文具相信知识改变命运,更期望能够通过力所能及的力量帮助边远地区生活贫困的在校学子们顺利完成学业,成长成才,将来为社会做贡献。

一年多来,晨光彩虹公益专项基金先后在上海、甘肃、贵州、四川、陕西等地进行深度考察,亲身走访贫困学子家庭,开展扶贫助学活动,捐款捐物,给孩子们带去“金种子”文具礼包,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定点帮扶计划。至2016年累计捐款300万元,近5000名学生从中受益。

2016年10月,晨光彩虹公益专项基金与图书馆计划开启战略合作,捐建“晨光彩虹创意教室”,旨在希望能给有需要的学校学生们带来既有创意又舒适的一体化阅读环境和创意环境,培养他们的阅读习惯,提升他们的绘画技能和艺术文化素养。

晨光彩虹公益首批计划在江浙沪及安徽范围内的贫困地区学校陆续捐建了10所晨光彩虹创意教室。截至2016年底,晨光彩虹公益已先后在上海、浙江完成6所晨光彩虹创意教室的捐建,并分别捐赠了600余册课外读物和价值近1.5万元的绘画文具,丰富了在校学生的课外业余学习。

彩虹在行动

晨光彩虹公益积极与慈善公益机构、高校等单位合作,参与各类慈善公益项目。联合上海一公斤公益前往山区、北京爱虎公益基金会、麦田计划等慈善机构深入贫困山区,积极捐款捐物,支教助学;组织晨光文具员工亲子家庭赴太阳村与孩子们共度周末,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此外,晨光彩虹公益专项基金,还面向基层一线困难员工,设立“晨光心”项目,关怀晨光内部基层员工,在留守子女教育、助学奖学、重大疾病方面给予他们切实有效的帮助。

晨光彩虹公益专项基金作为一个年轻的慈善公益组织,不断积极发展建设自身组织力量。2016年底,晨光彩虹公益专项基金成立西安、贵阳和南京3个分社,今后将对这3个地区进行试点培育,重点扶持,将晨光彩虹公益专项基金的重点慈善公益项目进行复制。

小善暖人心,大爱汇河流。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晨光彩虹公益专项基金将通过持续开展各类公益助学和爱心公益活动,用善的希望和爱的信念,帮助更多需要的人们,灌溉那些普通的梦想。同时,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和团队投身公益,共献爱心,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传递真善美的力量。(来源: 慈善公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