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 > 正文

善行,从我们做起

2017-07-04

北京金鼎轩酒楼有限责任公司日前被评选为中华慈善总会2016年度全国慈善会十大爱心企业。

1993年,由金鼎轩捐助的第一所希望小学在河北正式接收新生,那时,公司刚刚成立不久,慈善就已经早早地被提上日程。

金鼎轩很早就认识到了承担社会责任所带给企业和社会的积极意义。“一元捐活动”是北京市慈善协会举办的关爱儿童和慈善宣传的大型公益活动。公司2005年起就开始参与其中,从每桌客人的餐费中捐出一元钱来做慈善基金,定期捐助给慈善协会做慈善项目。

2010年,金鼎轩在北京市慈善协会设立了金鼎轩公益专项基金,每年捐赠100万元善款,用于抗震救灾,捐资助学项目。几年来,专项基金一共捐款近500万元,用于“爱心成就未来”项目、资助内蒙古小学项目、雅安地震捐款、资助大凉山支教老师、资助北师大贫困学生等项目。

2013年金鼎轩参加了浙江省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的“捡回珍珠计划”,在当地重点高中成立珍珠班,资助因为家庭贫困而面临失学的优秀高中生继续求学,公司捐助了6个珍珠班共计225万元,帮助300名高中生解决了求学的后顾之忧,在2015年又捐助了37.5万元。这笔资助令珍珠生得以重返校园,安心求学。

爱百福济慈之家是一家法国人开的慈善机构,主要从各慈善机构接收盲童,帮助他们学习并教给他们生存的本领。金鼎轩在2013年跟这个学校签订了定向资助协议,每年捐助40万元善款,金鼎轩还为他们捐助了盲人打字机等物品。

2010年底,金鼎轩向甘肃、陕西、青海、四川、贵州、云南、广西、张家口等地边远山区的20余所学校捐赠了7000余本新华字典,2011年5月向北京市光爱之家及多所打工子弟学校捐赠字典千余本,为渴求知识的孩子们送去爱心;自2011年起,金鼎轩多次组织公司领导及广大员工到“希望之家”“光爱之家”“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天使妈妈”等慈善机构慰问残障儿童和流浪学生,捐资捐物累计金额40余万元,义工活动层出不穷;2012年1月4日,金鼎轩领导参加了救助白血病志愿者王争的慈善公益活动,并现场为王争捐赠善款25万元。

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举国悲恸,金鼎轩的员工也深深陷入焦虑中。在领导层的呼吁和发动下,员工们积极响应了起来,共捐善款226万元。后来,青海玉树地震和雅安地震,金鼎轩都积极行动,通过北京市慈善协会分别向地震灾区捐助60万元和50万元。

除此之外,2010年,金鼎轩还成立了内部的慈善基金,专门用于帮助困难员工,特别是家庭经济非常困难或发生突发事件及严重病灾的员工家庭。截至目前,已经资助了70余名员工,共计捐款200万元左右。

2015年,金鼎轩在北京市民政局备案成立了“北京市金鼎轩公益基金会”,帮助社会上的困难群体、个人,已捐助善款230余万元。

在做慈善的同时,公司也致力于环保公益项目。金鼎轩在2010年提出:保护鲨鱼拒吃鱼翅的口号,并取消所有与鲨鱼相关的菜品,同时取消售卖活体海鲜。

2017 年,金鼎轩继续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在北京市慈善协会、北京市慈善基金会的领导下继续更精准的做好慈善、公益工作,向社会奉献爱心。(来源: 慈善公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