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 > 正文

双十二公益直播,5秒售空40万斤贫困县大米

2019-12-16

12月12日晚,淘宝公益直播中迎来特别的一幕:高晓松、李佳琦同台直播,共同为贫困县农产品带货。为支持公益扶贫,高晓松还在直播中首次涂起了口红。在两人的带动下,40万斤内蒙古扎赉特大米5秒售空,5万罐安徽金寨山核桃5秒售空,12万袋康保燕麦面7秒售空,预计带动三地1114户贫困户共计增收439万元。

高晓松公益直播为扶贫涂口红

“OMG,所有女生,买它、买它、买它。”首次登上公益直播的高晓松在直播中模仿起了李佳琦的风格,为贫困县农产品卖力吆喝。两人还化身吃播现场试吃农产品,带货力十足。得知李佳琦是湖南岳阳人,高晓松还在直播现场背起了《岳阳楼记》。

“矮大紧”与“口红一哥”的组合吸引了1608万粉丝现场观看,三款农产品都在5—7秒内迅速售罄。为了感谢网友对贫困县的支持,李佳琦还在直播现场为高晓松涂起了口红。“50岁了这是我第一次涂口红,为了公益扶贫拼了。”高晓松说。

据了解,为助力脱贫,高晓松将在淘宝直播开辟专门的公益直播时段,为贫困县农产品带货。

安徽金寨、河北康保、内蒙古扎赉特都是国家级贫困县,种植核桃、燕麦、水稻是当地贫困户的主要收入来源。近年来,阿里巴巴通过直播等方式帮助这些贫困县农产品走出当地。

内蒙古扎赉特,种植水稻是当地贫困户的主要收入来源

直播脱贫是阿里巴巴的特色电商脱贫模式之一,展现出强大的脱贫带动力。据不完全统计,近一年来,有超过300位县长、20多位明星走入淘宝公益直播中,为超过300个贫困县域的超千种农产品带货。在广袤的乡村还有不少农民拿起手机,自己成为农民主播。

甘肃礼县58岁张加成成为一名淘宝直播农民主播

截至2019年11月底,淘宝公益直播超过120万场,带动农产品成交40亿,公益直播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2000多个县域,平台上的农人主播已超过5万名。

(新闻来源:公益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