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业委员会 > 正文

中国慈善联合会筹建学术委员会

2015-07-20

学术委员会筹建会合影

为凝聚我国公益慈善界的学术力量,推动公益慈善的理论政策、体制机制、行业标准研究和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我国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中国慈善联合会拟成立学术委员会,并于7月20日在京召开筹建会议。中国慈善联合会常务理事、全国人大常委、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郑功成,中国人民大学非营利组织研究所所长康晓光教授,北京大学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主任金锦萍教授,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何文炯教授等来自全国知名高校和学术研究机构的22位专家学者代表参会,中国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刘佑平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就学术委员会的《工作规则》展开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学术委员会的定位应是中国慈善联合会下设的研究咨询机构,其主要职责有:开展理论政策研究,推动体制机制的完善,推动行业标准化建设,推动行业人才队伍建设,以及中慈联委托的其他工作。会议还对学术委员会的组织架构、人事及财务管理等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