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15年专题 > 1603两会 > 其他 > 正文

李莉:尽快出台全面免费残疾人教育政策

2016-03-10

全国人大代表李莉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呼吁尽快出台全面免费残疾人教育政策。她还表示,免费残疾儿童的学前教育,以便残疾儿童摆脱自卑,融入群体,便于日后形成自信自强的坚强信念。

作为残疾人群体代表,李莉说,“尽快出台全面免费残疾人教育政策。”她称,残疾人是弱势群体中的最弱势群体,是贫困群体中的特困群体。残疾人只有接受了高等教育,更好地融入社会,才有能力参与社会就业的竞争,从而实现根本脱贫。

她还指出,要注重培养残疾人自身造血功能——接受高等教育以达到参加就业,通过自力更生来真正实现彻底脱贫。让他们掌握更多的技能,提升自身造血功能,自食其力,这才是对残疾人最大的帮助。

当前,中国大学阶段有困难补助可以申请助学金等,但李莉表示,名额有限,且补助金额远不够支付当年学费,高额的学费乃是制约残疾人走进大学之门的障碍。“高额的大学学费让残疾人对大学之门望而却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