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15年专题 > 1603两会 > 其他 > 正文

杨传堂:交通运输部将重点建设四条“扶贫路”

2016-03-08

5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部长通道”上向媒体记者重点介绍了交通部扶贫工作安排,将根据各地的不同需求,重点打造四条“扶贫路”。

杨传堂表示,交通运输部去年年底特别召开了工作会议,制定了“十三五”的交通扶贫规划,在整个扶贫范围上,进行了重要调整,在原有的14个集中连片贫困地区680个县基础上,增加到了1157个县,力争帮助贫困地区尽快脱贫。

此外,交通运输部还将重点打造四条扶贫路。一是“康庄大道路”,主要是高速公路和省级国道;二是“扶贫小康路”,主要是贫困地区农村公路;三是“平安路”,对建段环境存在问题的道路和危桥进行改造;四是“产业路”,主要是和扶贫有关的旅游、绿色产业等起到支撑作用的道路建设。

杨传堂表示,交通运输部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通过交通建设使扶贫工作得到较大提升,真正在小康社会建设过程中让每一个地区和贫困人口不能因为交通问题而掉队,争取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