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15年专题 > 1603两会 > 其他 > 正文

腾格尔:保护民族风俗和习俗刻不容缓

2016-03-04

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式结束后委员们相继离开会场。在会场外,一身中山装,面带微笑的腾格尔委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面对记者提问,他细致、耐心地给出了解答。腾格尔委员今年的提案重点关注了少数民族的习俗和民俗问题。他说,现在一些少数民族的民俗、习俗正在丢失,在今年两会上他提出了一些相关建议,希望能够保存、保护民族习俗,并且乐意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腾格尔表示,每次回到故乡内蒙古他都会和民俗专家讨论,同时也看到一些民俗在变化和流失,他举例说:“蒙古人婚礼的头饰是蓝色的,现在因为汉族婚礼普通用红色,他们也都变成红色的了。类似这样的民俗还有很多在改变。”

近期在电视荧幕上很少见到腾格尔的身影,他对记者说到,2016年他正在拍摄一部大片《成吉思汗的宝藏》,并且在里面担任了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