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15年专题 > 1603两会 > 教育 > 正文

徐贵祥:教育资源要合理分配

2016-03-15

“我问过很多同事,作为孩子的家长,一方面,他们觉得孩子学习很苦、很累,同时也表示很无奈。”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学系主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徐贵祥告诉新华公益:“现在国家在教育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十二五规划与十三五规划指出,关注西部贫困地区,就是让更多的处于劣势层面的孩子们获得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

针对目前教育资源现状,中西部差异、地区个体差别、城乡差别显著存在。“教育资源的公平配置很有必要,但是注意杜绝因此而导致的恶性竞争后果,如果在教育过程中忽略了思想道德建设与精神层面的建设,那样的教育是畸形的。相比之下,我更提倡美美与共,各美其美,让孩子像孩子一样欢笑。”徐贵祥说。

此外,徐贵祥还表示,专业与课程的选择要立足孩子本身,尊重孩子内心的想法;教育政策要做到与现阶段教育实际状况步调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