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15年专题 > 1603两会 > 儿童 > 正文

张礼慧:建议建立0-3岁儿童照料机构 让年轻父母放心工作

2016-03-02

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张礼慧表示,在全国两会期间,她将提出建议:建立0-3岁儿童照料机构,以让年轻父母放心工作。

“现在0-3岁儿童的照料问题,是孩子教育的真空带,也是年轻父母苦恼的事。”张礼慧表示,0-3岁是儿童成长的一个重要时期,但因父母需要上班,祖辈年纪较大,社会又没有0-3岁儿童专门照料机构,所以无法给这个年龄段的儿童很好的幼儿教育。

对此,张礼慧建议鼓励兴办公办、民营0-3岁儿童照料机构,政府一方面可从资质和日常运作上进行严格监督,另一方面可从政策上给予充分扶持;同时,规范现有的育婴嫂、保姆市场,建立健全完善的儿童照顾服务提供者的监督和保护机制;此外,建议酌情延长产假、育儿假期限,支持有条件的家庭选择一方家长在家照顾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