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15年专题 > 1603两会 > 儿童 > 正文

巩汉林提案关注校园暴力 称小时候常被欺负

2016-03-02

今日起,全国政协委员陆续开始办理两会报到手续,全国政协委员巩汉林报到完毕后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透露,自己今年的提案关注校园暴力。

“为此提案前前后后准备了三个月。”巩汉林说,自己一上网,就能看到(校园暴力),已经到了令人发指的程度。特别是点击校园暴力就会有6千多条,什么样的都有,最可怕的大部分是未成年人。

巩汉林对法晚记者说,自己小的时候也被欺负过若干次,到现在还记得欺负过他的人,这一辈子都忘不了。

对此,巩汉林提出四方面的建议:

第一,凡是对学生采取暴力手段的教师,必须清除出教师队伍。“对孩子使用暴力本来就是不道德,就不配为人师表。”巩汉林说。

第二,强调监管,对那些炫耀的,打完人传视频上网的未成年人必须强制教育。另外,对监护人也要有一些必要的措施。

第三,对学校和教育主管部门问责。“如果在当前教育环境频发这种暴力事件,就需要问责,我们的学校并不只是看分数的,所谓的从娃娃抓起,就是从法制道德观念、思想文化价值观从娃娃抓起。”巩汉林说。

最后,巩汉林还建议,从立法上去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