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15年专题 > 1603两会 > 养老 > 正文

沈志刚:养老服务不应成为面子工程

2016-03-04

全国人大代表、民盟中央常委沈志刚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他将重点关注养老保障和家政服务问题。

沈代刚表示,最近几年,可以明显感受到政府在完善养老条件上下了很大的功夫,一系列配套措施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出台。过去我们谈养老服务多少还有些流于表面,更像是“面子工程”。如今,不少地方都已经出台了新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用刚性法律的形式保证老年人权益切实落实。他期待国家“十三五”规划对养老领域的进一步关注和推进,真正能惠及大多数老人。

就家政话题,沈代表提出,随着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家政服务业亟待规范。以上海为例,835万户家庭中,需要家政服务的约占53%。但目前家政服务业现状仍是“乱”字当头,有待加强相关立法建设。

就这两个话题,沈志刚代表拟将在本次全国人代会上提交相关书面议案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