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结构

主办单位:中国慈善联合会

轮值主席单位:中天爱心慈善基金会

主席团单位:安利公益基金会、顶新公益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新奥公益慈善基金会、真维斯服饰(香港)有限公司、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

支持单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凤凰网

协办单位: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北京鸿宇天创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关于年会

中国慈善年会是由中国慈善联合会主办的,社会各界深度参与的慈善行业年度大型活动。中国慈善年会始于2010年,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它以“慈善的力量”为主题,用前瞻的视角、专业的眼光盘点年度热点事件、关键人物、示范项目,总结和呈现中国公益慈善界年度成就,展望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趋势与方向。

会议议程
开篇 主持人盘点2015年慈善大事
民政部领导致辞:李立国 民政部部长、中国慈善联合会会长
轮值主席致辞:楼永良 中天发展控股集团董事长、中天爱心慈善基金会创始人
资源推动篇 主题演讲:陈一丹 杨勋 侯国新 邹明
服务推动篇 对话:重点展现慈善组织在社会需求发现,解决社会问题模式和专业服务递送方面的经验与成就。
对话嘉宾:秦国英 雷永胜 黄崇发 吴楠 姜佳佳
行业推动篇 讨论:聚焦即将出台的《慈善法》,侧重讨论《慈善法》对于未来慈善事业的重大影响,并强调政府推动在慈善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对话嘉宾:郑功成 于建伟 俞建良 徐明光 侯伊莎 荣道清
舞台剧:由老牛学院二期的学员编排
尾声 联合倡议: 联合慈善力量 打赢脱贫攻坚战
关于中慈联学术委员会

学术委员会是中国慈善联合会下设的研究咨询机构,旨在团结多学科背景专家学者,搭建慈善学术研究与交流平台,从理论政策研究、体制机制完善、行业标准建立、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促进我国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领导致辞
年度聚焦
嘉宾对话:服务推动
嘉宾对话:行业推动
往届精彩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