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15年专题 > 1512安利 > 往期学员风采 > 正文

胡敏婷

2015-03-21

胡敏婷

•中国公益慈善人才培养计划第二期学员

•爱成长综合性教育课堂 项目主管

 

她说

85后天秤女,贪玩,爱自由;

喜欢走自己的路,让指指点点的别人一边去。

——于是,就踏上了“非主流”性教育不归路;

自从上了性教育的“贼船”,

经常被“别有用心”的损友标签无节操、无底线。

其实还真不是,人家是一个快奔3的普通女神经嘛~

 

1怎么踏上性教育不归路?

遥想5年前,小女子刚毕业,在广州市扬爱特殊孩子家长俱乐部实习ing,当时广州市少年宫特殊教育中心解慧超主任要联合几家机构邀请美帝有名的性教育与生殖健康服务机构Planned Parenthood 资深培训师Glenn(人称“老葛”)开展广东特殊儿童性教育课题,作为一名出色的刚毕业实习生,就这样被华丽丽挖去少年宫工作。

这是一个开头,但结局你还没猜对。

人家常说80后比较个性,独立独行,4年后厌倦了事业单位朝九晚五的生活,几经跟家人、单位领导沟通,(当中当然有老套的剧情什么家人反对呀,朋友劝阻,领导挽留之类肥皂剧剧情……),终于得到家人和单位领导的支持下,我辞掉稳定的工作,以比较自由的方式,不用坐班做性教育项目。

带我走上不归路的老葛在此特别感谢广州市扬爱特殊孩子家长俱乐部冯新女士、广州市少年宫公益教育发展中心黄筱瀛女士、罗倩女士的支持,竟然让我带着一个性教育项目开创一片小天地。不曾想过我可以成为大学老师、项目主管、公益人士等等身份,但在做性教育的道路上,却玩出很多惊喜,玩出很多火花…2路怎么越走越远?对于性教育,很多人还停留在生理卫生知识,青春期教育的层面,小女子只能高声疾呼“性教育不仅于此”,爱成长要传递性教育目标除了提供关于性的信息和知识层面之外,还有建立价值观、发展人际交往技巧和建立责任感。目前,中国的性教育还有很多空间,这就意味着爱成长还可以玩出更多性教育的花样。

3年前,我们开发了6-18岁每一个年龄段性教育教材,而且还是国内第一个从事特殊人士性教育的机构,在这些坚实基础上,2014年可以说让我们变化更多花样来推动性教育发展。

今年11月9日,“成长如此多FUN﹒中国残障发声月——2014残障与性”分享活动在广州的广东话剧院完满落下帷幕,借着这样一个契机推出爱成长综合性教育课堂5周年压轴节目,算是我和被我拉下贼船的爱成长人(NR人)交给大家一份满意的答卷吧~活动现场想想看,250人在公开谈性是多么振奋人心的事情呀。同时,这也是一个跨界合作的尝试,一系列性教育周边产品研发、本土绘本、线上线下活动,打破谈性色变的局面,让性教育也能通过游戏学习。毕竟爱成长是一支年轻的团队,总是不按常规出牌。虽然年轻,但我们也很专业嘛。

3路怎样越走越宽? 如果说到“残障与性”分享活动是怎么促成的,那还得追溯到去北京参加中国公益慈善人才培养培训学习那段时间。导师大咖不说了,干活很多更不说了,就是在这段时间里,我们联系到了北京当地机构一加一(北京)残障人文化发展中心、国际助残,最后促成南北合作,强强联手的戏码才能促成一场线下大活动。而且,通过努力,我们的团队还拿到了玛丽斯特普小额资助。

更重要的,通过公益人才的培训,我总结出了身为公益人:自黑能力很重要,抗压能力不可少,关键是做得了培训、链接得了资源、搞得了活动、hold得住团队,宣传设计财务策划样样都要了解……正正经经的公益催泪史诗式文体已经不能打动读者,做公益就得做人艰不拆的全才呀!5年之后,终于,我妈再也不担心我以后会失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