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15年专题 > 1512安利 > 往期学员风采 > 正文

梁志图

2014-03-05

梁志图:公益助残 志在坚持

我叫梁志图,出生于残障人士家庭,家境清贫,得热心人士资助才顺利走过高中三年求学路。公益不仅成就了我的求学梦,更在我心里洒下了慈善的种子。

2006年我以优异的成绩考取合肥工业大学,初入校门便毅然选择加入义工团体,成为一名帮助孤残儿童的志愿者,第一次接触到了NGO组织——英国救助儿童会。此后,我历任学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副主席、主席,协调管理全校青年志愿者行动工作,并接触到了合肥市春芽残疾人互助协会等本土社会组织。还先后申请并执行了箭牌中国教育资金会与团中央资助的“奥运文明礼仪推广行动项目”、国务院国家艾滋病防治社会动员经费项目资助的“依托小媒体的合肥市校外青少年性病艾滋病预防宣传与健康教育”等。

2009年6月,在合肥市春芽残疾人互助协会紧缺员工的情况下,大学三年级的我经协会多次邀请,以半工半读的身份正式加入合肥春芽团队,担任项目主管一职。在近三年的项目管理经历中,我所执行项目获得受益对象、资助方等的肯定与好评。在此过程中,我曾任代理协会秘书长一职,2013年11月,更在理事会的信任与推荐下,正式担任协会秘书长。

我时常和身边的人说:“公益最重要的是坚持,我们这一代公益人再坚持做20年,等到这些残障孩子家长要老去的时候,他们就可以放心地把自己的孩子交给社会。多年以后,那些生在残障人士家庭的孩子们,不会向我当年被歧视被嘲笑,他们将同样快乐平等地在这片土地上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