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15年专题 > 1512安利 > 资源对接 > 正文

西安大学生环台湾公益骑行

2014-03-06

参与学员单位:北京聚力体育经纪促进中心、上海爱好儿童康复培训中心

12天,1200公里,日行夜奔、露营民宿,近日,西北工业大学在读博士生安国斐和他率领的西安大学生骑行队,让渗透在蓝丝带上的爱跃动在从桃园到基隆的每一公里。

4女5男,9人骑行,这支由来自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和本科生组成的骑行队伍,将他们这次台湾环岛骑行之旅默契地定义为:响应上海爱好儿童康复培训中心“爱,让星空蓝起来”关注自闭症儿童蓝丝带行动。车队成员用全程骑行佩戴蓝丝带的方式,呼吁两岸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

自闭症儿童,这群“星星的孩子”,有人曾经这样描述:自闭症儿童是幸福的,因为他们为自己而活;但是自闭症儿童的父母是痛苦的,因为他们承受着巨大且无法言说的压力。

这9位性格各异的大学生们有着共同的台湾骑行梦——同时他们也希望通过自己钟爱的骑行来呼吁更多的人关注自闭症儿童,敲敲这扇孤独星球的门,让蓝丝带为“星星的孩子”造一根远行的拐杖。

领队安国斐,是西北工业大学物理系在读博士,这位另类博士今年毕业,这是他学生生涯中最后一次暑假长途骑行。翻翻他的骑行历史,青藏线、川藏线、丝绸之路、西安到深圳、环意大利、环英国等路线的历练,让他对骑行有着独特见解和特殊的情结。其他几位队员虽未“久经沙场”,却也有着一定的长途骑行经验。

万事开头难。第一天的行程用安国斐的话说“可谓满是波折,像是取经多磨难一般。”换乘、晚点、队友丢失的手机和大家迟到的晚餐,让这场宝岛之行从一开始就充满了情理之中、却又于意料之外的有惊无险,但手腕上飘扬的蓝丝带,让队员们前进的脚步不停歇。

一连12天的持续环岛骑行,虽然让每位队员都有着倒下就睡的节奏,但台湾茶姐的悉心招待、竹林铁马骑行团的陪骑护航、偶遇的基隆小学校长对蓝丝带活动的大力支持,让队员们切实体会到了台湾人民的热情与真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