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15年专题 > 1512老牛 > 往期学员风采 > 正文

王彬:做永远比说更响亮

2014-06-23

王彬,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项目部经理。王彬积极关注并参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在河北经贸大学学习期间曾担任河北经贸大学红十字会学生负责人,2008年7月在河北省红十字会的组织下,前往张家口协助当地相关部门进行艾滋病相关知识的宣传,并多次参加河北省红十字会组织的急救培训;2008年5月加入中华骨髓库,参与骨髓库志愿者招募活动;2008年9月,组织志愿者前往省胸科医院协助省红十字会搬运、装卸准备运往四川灾区的救灾药品; 2009年12月成功为一名台湾同胞捐献造血干细胞;2010年7月应邀参加全国台联举办的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活动;他关注留守儿童,多次组织为石家庄市留守儿童募捐活动。

通过大学四年做红十字志愿者的经历,让王彬具备了较强的团队合作和组织能力和责任心,也让他真正懂得了什么是志愿精神。在经过了高分辨检测、体检、以及注射、采集等过程最终成功为一名台湾同胞捐献了造血肝细胞后,他感觉到了这不仅仅是一个‘助人为乐’层面上的问题,也俨然是一种精神意义上的鼓励,这件事使他的心灵得到了安慰,让他近一步懂得并肯定了自己,更深一步的了解了奉献的含义、生命的意义:“做永远比说更响亮。”

正是基于大学期间的志愿者服务经历,对志愿者精神的深入理解,王彬大学毕业后于2010年7月参加了大学生西部计划,前往贵州省黔东南州剑河县南哨乡进行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在贵州一年的服务,使他接触到了山区里的苗侗父老乡亲和基层政府,丰富了阅历,增长了见识,磨砺了意志。期间,他一直在关注社会公益组织的发展,基于对个人各方面的分析,决心投身于公益事业。

2011年8月结束服务后,王彬积极参加相关公益培训,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和素质,在上海、郑州、北京等地做社工、义工、志愿者;2011年11月加入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致力于改善乡村教育环境的一家非公募基金会,成为一名专职的慈善公益工作者,常年行走在中西部的山区,和大学生志愿者、乡村教师一起为那里的孩子们送去知识和欢乐,和小学科学课专家及青年名师一起为中西部地区的科学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入职两年多,在基金会领导和同事的支持帮助下,从项目助理做起,逐步成长为项目部负责人,对公益精神的理解也不断加深,利用工作之余参加一些培训加强学习。大学里结下的一段公益缘,一直延续到了现在,还将会延续下去,希望作为一生的事业去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