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15年专题 > 1512老牛 > 往期学员风采 > 正文

杨玉柱:工作中的“救火队长”

2014-05-06

杨玉柱,男,1980年2月出生。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获得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现任辽宁爱之光防盲基金会秘书长,沈阳市青联委员。

专业能力方面:

对社会工作专业的课程进行过系统的学习和800小时的实务训练。熟悉社会工作硕士的系统训练过程,对社会工作专业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务经验。能够独立承担社会工作专业课程的授课任务。以下各课程均有课程论文:社会工作理论、社会科学方法论、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社会工作实习、中国社会政策与社会服务、个人与家庭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中国社会与社会问题、社会工作研究方法、社会工作深造研习坊等。

实务经验及能力:

过去十余年中一直从事公益项目管理工作,从基层、中层和高层不同层面上

儿童福利、农村社区发展、教育、防盲治盲不同领域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

在机构运营和筹资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成功运营了“爱之光国际俱乐部”,俱乐部会员均为社会各个界别和领域内有一定的影响力的社会新阶层,目前拥有会员60位。基金会由注册资金200万元,发展到机构净资产过千万元,而且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基层经验及沟通协调能力:

在国际行动援助中国办公室工作的4年里,常常充当“救火队长”。 独立全面负责所有社区发展项目活动的开展,以及示范区财务和档案管理工作。同时代表国际行动援助中国办公室和地方县政府、扶贫办等各业务主管部门、乡政府和村级管理组织进行协调和沟通。并定期向资助人提交项目报告,2006年的年度报告被负责筹资的意大利同事誉为“理想报告”。

工作中,坚持以权力为基础、诚信、公正、透明、注重能力建设和政策倡导的发展理念和方法,保持较强的社会性别敏感性和维护弱势人群利益的意识,尊重地方传统习俗和本土文化知识。有效地发挥协调和协助技能,出色地开展了发展示范区的各项项目活动。卓有成效的工作受到了国际行动援助中国办公室、地方合作伙伴和广大项目村村民的肯定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