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15年专题 > 1512老牛 > 最新资讯 > 正文

【老牛学院二期美国访学直播】DAY10(上) 双城记——慈善机构的信息收集、分析及发布

2016-11-18

作为美国基金会数据枢纽,基金会中心总部是怎么样子的呢?我们今天就要去探究一下啦~

机构简介

基金会中心是一个创新型非营利组织,致力于数据的搜集分析和数据的全球共享,让普通民众能够了解慈善力量、壮大慈善力量,造福世界。基金会中心坐落于纽约曼哈顿金融区,是基金会的全球总部。

基金会中心成立于1956,由福特基金会、卡内基基金会、凯洛格基金会和塞奇基金会出资建立。基金会中心目前是美国的最全面的数据库,除了资料查询,还有研究、教育和培训部门。

今天由数据分析师Joey Guastella先生为我们分享了基金会在线名录及基金会地图部分。

Part 1 基金会中心所提供的服务

• 6个区域办公室及美国各州多个基金会信息资源中心提供免费基金会及募捐信息查询服务

• FoundationCenter.org 官网提供多种网络信息及新闻服务、网络培训课程

• 网站提供多种慈善基金会和募捐检索工具软件及资源连接教育

• 区域办公室的培训中心课程:每年提供19个一小时的培训课程和10个一整天的培训课程,一年将近3万人次接受该中心的培训。

• 根据国家,地区,不同领域进行基金会发展研究

• 捐款者以及捐款的信息统计分析

• 发表研究论文和报告出版

• 基金会名录及数据库(实体书籍及电子版)

• 电子版捐款指南

• 募款及NPO管理书籍

• 机构研究报告慈善领域的权威资料中心

Part 2基金会线上名录与基金会地图

l 受助方,根据线上名录提供的信息来观察机构或者基金会有过怎样的捐赠,捐赠的趋势是什么样的,这样受助方就会了解到自己得组织会接收到来自哪方面的捐赠;

l 基金会捐赠方,可以通过线上名录提供的信息来了解同行对于受助人的捐赠情况,可以借此找到合作伙伴。

l 基金会地图相当于线上名录的数据可视化工具,可以展示基金会的活动在地理上的分布。可以根据收集到的数据以图片结合地理位置的形式,为大众介绍在世界各地的捐赠活动和状态。

受助方在检索信息时,可以根据基金会的捐赠历史来判断基金会的捐赠风格和方式是否契合自己的情况。

为了方便检索信息,线上名录的单笔捐赠数额的捐赠领域关键字都分别标注。这样受助方可以通过检索同一领域的组织接受捐赠的情况来找到相应的基金会来帮助你;对于基金会捐赠方来说也可以找到受助方之前的捐助都是来自哪些领域、机构的信息。

以福特基金会信息为例,线上名录会有福特基金会主要的资助领域、福特基金会的曾经和正在接受捐助的机构名称和机构都分布在哪里以及福特基金会的捐赠数额情况。从而使方便机构申请善款。

基金会如果想要了解受助机构的信息,也可以在线上名录里调取该机构在国税局提交的990表来了解税收情况以及单笔接收捐赠的情况。

Part 3 数据来源

l 基金会中心自己搜集收集,通过国税局披露的慈善组织990表格来增加名录信息。

l 会员机构提供,为避免国税局990表格公开时间长、降低时效性,基金会中心做了类似于990表的模板式的数据表格,世界上很多大型的基金会像盖茨基金会、福特基金会都会通过这种模板式数据表格直接提供给基金会中心。

基金会中心注册会员有14万,其中直接提供数据的有1200个。

学员心得

刘颖

秘书长

中脉公益基金会

在基金会中心的参访,对我们来讲震撼很大。它从慈善募捐、公益支出的信息公布,从全球各地慈善数据的搜集与检索,让我们看到了一个非常成熟、完备的行业组织和智囊。

20世纪后半期,由于基金会在日益壮大的过程中,受到国会关于“非美活动”的调查,也由于基金会缺乏宣传,受到社会的质疑,于是行业组织应运而生。基金会于1956年成立,原名“基金会图书馆中心”,其任务是收集和提供有关NPO领域关于的信息资料。在70年代以后,基金会中心拓展功能,超过图书馆范围,更为现名。

基金会中心提供非常强大且免费的基金会及募捐信息查询服务,涵盖了美国10万多家基金会以及来自美国以外的一些基金会的信息,使美国基金会中心可以帮助非营利组织找到他们所需要的一些支持与协助,以使他们能够把慈善工作进行得更好,同时也让基金会更加理解行业的发展趋势。在基金会中心,我们点击电脑上全球地图的任何区域,或者输入中国基金会的名称,都能检索到相关信息。同时,基金会中心还提供多种慈善基金会和募捐检索工具软件及教育资源链接,提供免费的从业培训和NPO领域研究报告。

在基金会中心,我们看到,围绕慈善事业的方方面面,从资金捐赠来源到善款支出,从扶持NPO组织成长到信息咨询服务,从个别行动到区域或全国性网络,他的组织形态非常成熟。在美国,也正是基于政府、慈善机构、行业组织相互协调,形成良性循环,才使得慈善组织的出色表现得到政府和企业的支持、社会的认可、民众的参与,才逐步形成美国社会“三分天下有其一”的非营利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