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15年专题 > 1512老牛 > 最新资讯 > 正文

人民网:老牛学院启动二期培训 全国近百位慈善组织负责人参加

2015-12-02

人民网北京11月16日电(初梓瑞)今日, “老牛学院”第二期培训正式开班。开班仪式由中国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刘佑平主持,出席仪式的有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孟志强、老牛基金会副秘书长安亚强、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执行主任李明,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研究员栗燕杰等。

“老牛学院”培训项目由中国慈善联合会主办,老牛基金会资助,旨在培育中国慈善行业的职业经理人,改变中国的慈善人才生态。

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孟志强对 “老牛学院”的学员提出了几点期望,第一将学习与创新相结合;第二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第三将个人与社会相结合。

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执行主任李明介绍了老牛学院的培训和招生情况。截至10月中旬,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近1000份申请材料,得到了全国慈善界同仁的广泛关注,超出老牛学院第一期培训的参与规模。

本期老牛学院培训课程在设计编排方面相较首期做了大幅创新,以探索公益慈善组织的战略转型为主线,全面提升学员在战略制定、项目设计、品牌管理、筹资技巧等方面的综合实操能力,重点拓展学员的国际视野与市场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