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15年专题 > 1512老牛 > 最新资讯 > 正文

老牛学院一期二次课程6月20日圆满完成

2014-07-16

6月16日,“慈善千人计划•老牛学院”第一期培训第二次课程在北京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开课。课程由中国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刘佑平主持,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华民现代慈善研究院院长卢德之,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徐永光,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杨鹏等诸多业内知名人士作为“导师”授课。约80名来自公益界的人士参加了为期5天的培训。

“慈善千人计划•老牛学院”为期三年,每年举办一期培训。第一期培训共3次课程,每次5天。中国慈善联合会与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全力打造——中国公益慈善人才基地。“慈善千人计划”项目是该基地的首个高端人才培养项目,致力于培育中国慈善行业的职业经理人。项目开设“老牛学院”,是由老牛基金会捐助1000万,播撒1000颗种子,培养1000名行业领袖,从根本上改变中国的慈善人才生态,进而改变慈善行业生态和社会生态。

我国慈善领域“大名鼎鼎”的导师们为学员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课程。华民慈善基金会的理事长卢德之讲述了“资本精神与社会共享”;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徐永光为中国公益市场的有效供给支招;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王涌介绍了“慈善信托”的前世今生;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杨鹏详解如何推进人人体验、人人参与的公益活动;比尔&美琳达•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政策与倡导高级项目官员裴彬教大家如何开展“项目管理与评估”;德鲁克社会组织学习中心总裁赵华主要讲授“组织的使命与战略的重要性”;香港青年发展基金地区总监张彩兰等人则传授了人力资源的管理经验。另外,其他导师还针对慈善组织的财务管理和品牌管理进行了专门授课。

据了解,“慈善千人计划•老牛学院”第一期的80名学员,均为全国知名慈善机构的高管,其中正副理事长、正副秘书长层级占到40%以上。“从学员个人到机构整体发展,从基础能力到创新发展能力建设,我们提供给学员‘金字塔’型的课程体系,确保学员的培养质量。”主办方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