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15年专题 > 1512老牛 > 最新资讯 > 正文

老牛学院第一期二次培训课程小笔记IV

2014-07-01

6月19日,老牛学院邀请到北京国信品牌评价科学院研究院院长杨曦沦为学员授课,课程主题是帮助学员认知慈善组织的品牌、学习品牌传播方式。课程包括三大内容:

一、初步掌握品牌生成原理及价值来源

品牌的生成源自沟通,沟通的效果和内容相关,内容和价值相关,沟通的效果也与选择的渠道和策略相关。品牌是什么?对公益层面来说品牌是形象和传播,品牌就是经营人性。品牌价值又是什么?是给品牌所有者带来的好处,或者品牌本身给利益相关者带来的好处。首先,品牌使沟通产生效率,品牌的价值就在于产生效率;其次,品牌对客户产生积极影响;第三品牌有利于客户,还能够减少公司的经营风险。

二、掌握互联网品牌传播、管理思维

互联网信息有几大特点:有趣味性且方便快捷,公益组织面临的难题通过互联网可以在商业组织、学校、医院中找到答案,互联网提供了跨界融合机会,应当把互联网看作是公益品牌的最大发展平台。互联网无中心有主张。吸引受众的是价值主张不是产品,所以公益品牌对自身的价值主张要有明确定位。互联网无边界有部落。互联网的部落是一个圈子,要考虑公益品牌做什么样的圈层,应当形成一个充满善意、正义和智慧的公益圈,以便离目标客户更加接近。技无极限。在技术方面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

互联网传播就是全媒体传播,而全媒体就是人,人本身便是最大的信息体,其他都是延伸工具。全媒体传播源于自媒体参与,在互联网时代,自媒体的品牌传播行为就是品牌组织的建设行为。

互联网品牌管理流程:建立组织;确定组织的使命导向;确定组织的文化,如何以组织文化为纽带开展传播;创造组织品牌价值,让参与者得到好处,品牌组织就是外部关系内部化,内部业务外包化;建立利益共享的联盟组织,形成一个能持续创造价值的虚拟资产。

三、掌握品牌定位的基本原理和基本逻辑

品牌定位要靠人性化思考,定位是一种认知,品牌战略不是简单的竞争战略,品牌战略在头脑之中,在于人的教育、文化、工作状态和文化基因。品牌战略规划就是编故事,讲故事,让人相信这个故事。慈善组织品牌定位即是用商业来实现对人性的关爱,也即公益之心,商业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