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15年专题 > 1512老牛 > 最新资讯 > 正文

2017 “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学员合作]

2017-08-29

8月28日,2017年度“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温情举办。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出席活动并致词,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忠伟等出席仪式。

邓丽、朱锡生、陈忠伟为10名受助儿童代表赠送爱心毛衣

“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是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为贯彻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于2014年创新推出的公益项目。项目旨在关爱新疆民族家庭儿童及孤残儿童,通过发动广大内地家庭与新疆少数民族家庭共同编织、相互赠送爱心毛衣的方式,为各民族家庭之间交流交融、爱心互动、情谊联接搭建平台。活动开展三年以来,新疆地区已收到全国各地捐赠爱心毛衣151152件,展现了广大家庭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而“恒爱行动”从2005年推出至今的12年来,恒源祥集团累计捐赠毛线44万斤,捐赠款物累计逾6000万元,爱心父母编织的“恒爱毛衣”已经超过了95万件。2017年恒源祥将再次捐赠款物不低于788万元。

邓丽同志在致词中指出,“恒爱行动”以及“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能够常做常新、善作善成,源于项目的社会意义、社会公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行动自觉、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及妇联组织的优势发挥以及爱心企业的责任担当。她要求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各级妇联共同努力,同心携手,为各民族妇女儿童生活更加幸福、为共建共享全面小康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朱锡生发布《2016年度“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工作报告》

陈忠伟致辞

朱锡生在活动上发布了《2016年度“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工作报告》,报告从时代价值、慈善价值和情感价值三方面总结了一年来的项目实施成果,提出了2017年度重点活动安排。陈忠伟在发言中表示,合作伙伴的全力支持,百万爱心父母的倾情参与,孩子们因为温暖而绽放的笑脸,一直在激励着恒源祥在“恒爱”这条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安徽省妇联的代表分别介绍了2016年活动开展期间两地丰富多样的亲情主题特色活动。

朱婷、袁心玥拍摄恒爱行动宣传片

两周前,刚刚结束世界女排大奖赛的中国女排国家队队长朱婷和副攻手袁心玥与清华大学学生排球协会的同学一起拿起了毛衣针,呼呼公众参与“恒爱行动”、关爱孤残儿童和少数民族儿童。二人表示:“金牌见证属于女排的光荣,鼓舞我们继续追寻中国梦。然而,还有一群特殊的孩子,命运的残酷与不公让他们成为弱势儿童,但他们一样拥有美好的梦想,哪怕再小的梦想也值得期待。他们更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和关爱,让我们共同助力、一起加油,让孩子们的人生出彩、让他们梦想成真!”

邓丽为李素丽等爱心人士授予“恒爱榜样人物”荣誉称号

爱人者,人恒爱之。启动仪式上,邓丽为李素丽等爱心人士授予“恒爱榜样人物”荣誉称号,他们中有来自大山的乡村教师、有卧床多年的残障人士,有公益行业从业者,还有普通的经商者。他们在不同的领域、不同的岗位,书写着一样感人的“恒爱人生”。来自新疆和内地的10位小朋友和这些爱心妈妈、爱心爸爸见面,温暖毛衣成了他们之间的亲情纽带。新疆小朋友用自己的语言向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妈妈、爱心爸爸们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受助新疆儿童拿到爱心妈妈编制的毛衣露出甜甜的笑容

爱在手里紧握,温暖在心间穿梭。一根温暖的毛线,就这样神奇地牵出了两岸三地千千万万爱心父母爱幼情愫。“恒爱行动”已经实现全国各省全覆盖,还走进了南非、肯尼亚、乌拉圭、俄罗斯,未来还将沿着“一带一路”走下去。“恒爱毛衣”不仅温暖了孤残儿童,温暖了各民族家庭,也温暖了这个世界。

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妇工委,全国29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的代表及社会爱心人士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