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15年专题 > 1512老牛 > 最新资讯 > 正文

“恒源祥·纺织之光—中国纺织艺术展”10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学员合作]

2017-09-06

9月5日,“恒源祥•纺织之光—中国纺织艺术展”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恒源祥艺术中心举行。这是纺织产业文化建设的一个有形载体,为纺织业从产业化向艺术化迈进增添了一条新路径,纺织产业文化建设将更进一步。

仪式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高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杨纪朝,恒源祥集团董事长、北京恒源祥香山画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瑞旗分别代表三方签订了“恒源祥•纺织之光—中国纺织艺术展”10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恒源祥•纺织之光—中国纺织艺术展”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北京恒源祥香山画院有限责任公司三方主办,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为战略合作伙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期限为10年。

艺术展将通过艺术产品、书画作品、艺术衍生品、丝绸织秀、毛织绘画、时尚设计等艺术作品为主要展示内容,持续开展年度中国纺织艺术展及其全国巡回展等活动,嫁接纺织工业与文化艺术的创意转化通道,艺术化、形象化地展现传播中国纺织工业作为时尚化和国际化新优势产业的艺术魅力,进一步提升中国纺织艺术文化魅力与文化软实力,提高中国纺织文化艺术领域影响力与话语权。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叶志民;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科技部主任,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彭燕丽;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行业发展部主任李进才;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办公室主任段红;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副会长齐京生;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总工程师郭宏钧;恒源祥(北京)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晓今等领导嘉宾与行业内外新闻媒体近30人共同见证了签约。

刘瑞旗董事长在致辞中首先回顾了恒源祥与纺织工业联合会建立深厚友谊的历史渊源,他指出由“纺织行业书画展”进化而来的“中国纺织艺术展”将有更广的空间与更深的内涵,恒源祥在文化艺术领域拥有众多资源,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是中国纺织领域最高机构,相信在双方携手合作共同努力下,首届纺织艺术展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并且在未来持续办下去。

杨纪朝副会长在致辞中谈到,恒源祥是具有90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企业,90年老字号历久弥新,通过实施品牌经营战略,恒源祥集团是中国纺织行业的排头兵企业。希望合作三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继续深化合作,开拓创新,完善机制,珍重友谊,力争把“中国纺织艺术展”办成中国工业(行业)艺术展品牌展。

高勇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中国纺织艺术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是一件大事,也是一件喜事,是纺织行业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行业协会与企业资源对接的一次具体实践,是纺织行业加强文化领域与产业领域交流合作的有益探索,具有深远的意义。在实现纺织强国由“大”到“强”的康庄大道上,中国纺织艺术展更需要肩负产业梦想与文化担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中国纺织艺术展”组委会秘书长兼策展人,中纺政研会副秘书长、中纺联书画社社长郑国峰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由刘瑞旗董事长亲自讲解,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恒源祥艺术中心。